Welcome! Log In Create A New Profile

Advanced

局域网设备共享到互联网的方法——远程控制3D打印机

Posted by RRPChina-Support 1 
下面就是局域网设备共享到互联网的方法,在此要感谢支持我们的小伙伴——王老师。

一、局域网设备不能被互联网看到的原因

192段、10段地址都是特殊的IP地址,是专门留出给局域网用的,所以这些IP在互联网上不能被访问到。
每个局域网都要有个拥有公网IP的网关,局域网机器才能够连接外网。
访问局域网的方法是访问到网关,然后网关转发给内部的机器。
所以,外部机器要访问内网,必须经过网关。
综上,内网机器要提供网络服务的时候,必须通过网关转发。所以需要在网关设置什么样的服务转发给哪台机器。

二、解决办法

假设网络设置如下:
B和C时局域网内三台设备,ip分别为192.168.1.100、192.168.1.101和192.168.1.102。它们通过路由Router组成星型局域网,Router同时起网关作用。Router通过modem拨号连入Internet。



假设A上架有Web服务器,需要让外网访问。
我们需要如下设置:
1.进入Router的设置页面,“转发规则”,设置
外网端口 80
内网地址 192.168.1.100
内网端口 80
协议ALL
以上设置表示将路由器的80端口映射到192.168.1.100这台机器的80端口,支持所有协议。
2. 设置DMZ,填写地址192.168.1.100。表示允许这台机器被外网直接访问。
通过上面设置,在外网,通过访问路由器的外网IP地址,就可以访问到机器A的web服务了。
但是IP访问很麻烦,使用域名更方便些。

因为Router申请到的是动态IP,需要去花生壳网站申请一个动态域名,然后在路由器内登录你的花生壳帐号,就可以使用这个域名访问你的机器了。
Sorry, only registered users may post in this forum.

Click here to login